在线办公

期刊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期刊介绍

《世界民族》简介

《世界民族》(原名《民族译丛》,1979年创刊,1995年改为现名)杂志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主办的国内唯一刊载世界民族研究成果、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中文核心期刊。近年来,《世界民族》一直被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和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等评价体系列为重点专业核心期刊,并始终被中国知网全文收录。本刊热忱欢迎国内外作者投稿。

《世界民族》的办刊宗旨是以民族视角研究世界,服务中国。本刊采用稿件强调原创性、实践性和创新性,要求选题新、方法新、资料新、观点新。收录方向:国别民族政策研究、民族主义问题研究、民族国家与全球化、民族国家建构、国际移民、国外民族学与人类学、学术前沿评述等。主要刊发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学术价值和应用意义的学术论文,以及少量反映学科前沿动态并得到作者授权的高质量学术译文。

长期以来,本刊在呈现“世界民族”真实图景的同时,也为世界提供中国的视角、中国的理论、中国的方法以及中国的解决方案,是我院“学术走出去”富有特色的“交流窗口”、“话语阵地”和“传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