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办公

期刊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期刊目录

犹太人对地理大发现的贡献和参与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地理大发现作为由西葡两国主导的海洋征服活动,在人类史上具有划时代的伟大意义。而在伊比利亚半岛的科学、经济等领域有着突出成就的犹太人,对于地理大发现有着独特和不可忽视的贡献。不仅“美洲发现者”哥伦布被认为可能拥有犹太血统,更重要的是,犹太人和马兰诺在技术、资金、人员等方面为哥伦布远航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支持:星盘、象限仪、地图、罗盘、天文表等重要航海设备几乎都离不开犹太科学家的努力,航行所需的资金主要由犹太人和马兰诺赞助者提供,此外,在哥伦布的随行船员中有不少马兰诺。犹太人通过参与地理大发现这一重大事件,不仅极大地拓展了犹太民族自身的活动空间,而且彰显了边缘少数群体在推动现代世界形成中的重要作用,进而成为某个民族以其特殊经历影响人类文明发展进程的重要事例。



作者: 艾 仁 贵
作者单位:
期刊: 世界民族
年.(期):页码 2017.(6):42-52
中图分类号:
文章编号:
关键词: 犹太人 地理大发现 哥伦布 伊比利亚半岛 边缘少数群体

欢迎阅读《世界民族》!您是该文第558位读者!